血色罗裙翻酒污

杂乱无章

#刘国梁晋江在逃写手#

秦教练站着,嘬了一口烟,歪头向上吐了一个烟圈儿,然后癫了个球,乒乓球向上完美穿过烟圈儿,又完美从烟圈儿里落下。

坐在凳子上低头擦球拍的奶龙抬头看了一眼似散非散的轻烟。

有那么几秒,奶龙没有眨眼睛,一言未发,针落可闻。

秦教练又似乎听到一声不可闻的轻叹。幻听?是幻听吗……

奶龙低了头,继续擦球拍。

秦教练不知内心为何有一丝的慌乱,扔下手中未燃尽的半支烟,如喘息般吐着红舌的圆点儿在他的脚下碎成了黑色的齑粉。

“你信不信我戒烟?”秦教练蹲了下来,向上仰视着奶龙低垂着的双眼。

奶龙手中动作微微一顿,眉目间似有戏谑,却没有敢看秦教练一眼。

奶龙站了起来,走到柜子边把球拍放好。转身又去折沙发上堆着的早已经晾好的浴巾,平静的说“不好戒”

秦教练站了起来,两步跨到奶龙边,似孩子一样赖在了沙发上,指了指地上的那处残灰,“你信不信这是我最后一根烟?我要是把烟戒了,以后我要求你干什么,你就干什么。”

奶龙拉了拉被秦教练压住的浴巾,拉不动,低头浅浅一笑,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:“好~”

~~~~~~分割线~~~~~~

夏日的黄昏,长庚流连,红霞云掀。

大家都去吃晚饭了,秦教练站在训练场外的拐角处,见四下没人,从裤兜拿出一只微微变了形的烟,刚拿出打火机……嗒,嗒……

“潮了吧……”奶龙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秦教练身后,秦教练转身,奶龙正在用毛巾擦着脖子上的汗。

出了汗的奶龙更白了。

秦教练将点不着的烟揣回裤兜,镇定地说道:“发了疯的练了一下午不饿啊?让你去吃饭你不去,在这儿盯谁的稍儿呢?!”

奶龙也不答话,往前走了一步,微微前倾,从秦教练裤兜里把烟拿了出来:“这个月您让买的染发剂,不买了~”说完转身朝着食堂方向走去。

秦教练原地愣了几秒,连忙追了上去,一边走一边侧着脸不知道在和奶龙讲着什么。

晚霞给这二人镀了一层金边儿,影子也拉得很长,像一幅油画,好看……

【以上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】

(PS:长庚就是金星,也就是昏星,黄昏即可见到)

评论(1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